好久以前我剛入這行的時候我老闆説要幫我染頭髮,

興奮得我問他說:「那你要幫我染什麼顏色?」

然後他就回答我説:「漂亮的顏色」,

隔了好多年以後我當上了設計師,

客人也會問我:「你要幫我染什麼顏色?」,

我當然有樣學樣的説:「漂亮的顏色!」……

 

 

 

相信所有人看到這會覺得………………廢話( ̄Д ̄)ノ。

大家想想難道會染出來是醜的嗎?當然不行ㄚ!

不然"乾麻"來找愛絲絲染頭髮勒?

但是心中會有很大的疑惑是!!!!

出來是什麼顏色適合我嗎!?

所以"天下超級霹靂閃電無敵天然呆+可愛+伶俐聰明可人的愛麗絲

來告訴你什麼顏色適合你!


第一


先判斷自己的穿著,今天愛絲絲上課講到生活美學,

所以記得先看你平常的穿著是走

休閒?運動?貴婦?搞怪?學生服?正式西裝?


第二


你是否願意保養頭髮?願意花 錢在頭髮上面不心軟?


第三


你本人是否會上妝?是否平常都是有化妝出門或者是平常都素顏


第四


工作上的需求,公司形象會影響顏色選擇。

好!!!來!!!

第一


選顏色第一要先選亮度!!!

(請參考染髮的問題之染黑好不好?裡面的亮度)


亮度決定質感


休閒風格的亮度選擇(5〜7度)


運動風格的亮度選擇(5〜10度以上都可選擇)


貴婦風格的亮度選擇(3〜7度以下)


搞怪風格的亮度選擇(3度以下跟9度以上或挑染類型差異大的色彩)


學生服風格的亮度選擇(4〜8度)


正式西裝風格的亮度選擇(7度以下)


講到這裡一定有人聽不懂!繼續看下去你才能理解,因為要用+++才能得到總結

再來第二


你願意花時間去Salon護髮的可以染6度以上的顏色


願意花錢買罐好護髮"工商時間我家公司無矽靈護髮超好用大推

在家當潤絲或停3分鐘當瞬間護髮的可以染6度以下的顏色


不願意護髮的顧客請記得沒事不要染。(髮質會乾掉)

好!!!來!!!


第三


願意常常跑Salon或者願意2個月就來找"愛麗絲"

補染的朋友恭喜你!你可以染7度以上的顏色

至於可能半年染一次的捧友們建議染7度以下的顏色

OKOK再來!!!


第四


願意化妝的捧友&不化妝的捧友們先看看自己的

膚色是屬於亮的還是深的顏色由膚色來決定

決定你要染暖色調還是冷色調!!!

這裡就是顏色的選擇,有分紅、橙、黃、綠、紫、藍


紅、橙、黃是絕對的暖色調,(色盲的感覺除外)

藍色是絕對的冷色調"綠色跟紫色必須先看他的紅跟黃的多寡決定


聽到這裡傻傻一堆的很多!

所以"愛莉絲"在這裡告訴你顏色挑選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第一

皮膚白的請選自己爽的顏色(尬意的都可以),

皮膚黑的女生建議染暖色調皮膚黑的男生建議染偏暖的冷色調

說到這裡快結束了!

再來就是身份上的選擇如果公司沒有規定的就可以跳過這裡,

有公司規定的請注意,如果你們公司要求你們的顏色不能太亮

你又很想染請記住你只有5度以下的顏色可以選擇。

來喔!!要+++了喔!

先從第一個選項開始看你可以有幾種選擇

選擇染多亮以後再看第二個選項判斷還剩下幾種選擇,

再看第三確定能選擇的亮度是哪一個,

再才是看第四決定顏色!!!簡單吧!!!

舉例:小美女阿桃是走休閒風格的女孩兒,

所以她有5、6、7的亮度可以選,

再來她只願意花錢買護髮,所以她只剩下5、6的亮度可以選,

OK再來她半年染一次所以還是5、6可以選,

再來 她皮膚不算白也不算黑(就直接歸類不夠白)

那顏色就是5度或6度的紅色、紅橘色、橘色、橘黃色。

是最適合的因為這些顏色從視覺來説都是咖啡色,

只是光感是以上訴說的幾種顏色!

 

綜合以上幾點是愛莉絲嘔心瀝血的經驗加上認真研究歸納所歸納出來的總結

其實認真說起來只是屬於不容易打槍的選擇而以,

畢竟以上的選擇只能讓頭髮減少出現"補染以及退色後不好看的因素"

如果你不要按照上面選可以嗎?

 

 

 

……………………( ̄(工) ̄)當然可以ㄚ!

只要你能接受就都可以ㄚ!

至於有關於調色的部分請恕愛麗絲無法公佈,

因為它是我的飯碗機密,有需要調色的捧友可以找我,

想要自己決定顏色的捧友可以參考以上經驗值尋找自己適合的顏色喔!

開心今天與你們分享自己選顏色不打槍!!!

期待愛麗絲未來最新創作!!!

 

以下是各店家容易出現的色卡,提供頭髮亮度比對表↓↓↓↓↓↓↓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 永綺 的頭像
    Alice 永綺

    Royal Hair Salon 愛麗絲

    Alice 永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